EN | 中

零時小學校(Sch001)2020 成果列表

「教育科技(EdTech)」是透過創新科技方法和策略,幫助學習者學到更多知識。為了激發更多創新的公民科技專案,讓更多知識開放在公共領域,成為跨世代、跨媒介的教育資源,以及公民思辨的重要素材,g0v 揪松團以「教育」作為 2020 年的主題,透過「g0v 黑客松」和「零時小學校」,號召不同領域的知識愛好者,運用資訊科技、分析問題、協作分工,促使更多教育專案有機會邁向標準化、數位化與服務化發展,讓知識在社群活起來。

g0v 揪松團與誠致教育基金會、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合作,自 2019 年底開始籌備「零時小學校(Sch001)」專案,並在 2020 年串連國內外十餘個關注教育的單位或社群,邀請 8 位講師,在 7 次線上/線下的工作坊和黑客松累積 21 件教育科技提案,並在八月底舉辦「零時小學校競賽日(Sch001 Demo Day)」,由百位參與者共同見證首屆獲獎團隊的誕生,共 6 組獲獎團隊將成果開源釋出。

「零時小學校競賽日(Sch001 Demo Day)」評選委員選出 5 組獲獎團隊:「幸福存摺」、「繁體中文 CC0 句庫」、「島島阿學教育資源平台」、「CoTeach 教案共享平臺(原名:Plan Hub)」和「CBFHSS 專為高中生設計的管家型聊天機器人」;零時小學校合作夥伴「誠致教育基金會」頒發「識字量檢測特別獎」給「識字題庫」。



幸福存摺

設計給非營利事業組織兒少陪伴單位的電子獎勵系統,讓孩子們透過執行任務獲得點數,累積的點數可向機構換取獎品或是客製化的需求(例如:修鞋,修車)。


CC0 繁體中文句庫

搜集整理無版權限制的繁體中文句子,建立CC0授權、不限定任何用途的資料庫,作為中文相關專案的基礎建設


CoTeach

CoTeach 提供體制內外教育工作者一個分享教案的平臺,除了可建置個人教學記錄,也希望突破學校及區域的限制,媒合各地教師線上共同備課,提升教師社群間共好的可能性,降低教師交流知識與經驗的門檻。


CBFHSS

CBFHSS 為一以高中生生活出發所研發之聊天機器人,目的在於分攤學生一日校園生活的負擔。主要功能包含新增、刪除、檢視作業及考試,段考資訊查詢、過期資料自動刪除、放學前推播提醒。


識字題庫

以機器產生題目並網羅各政府機關提供的識字題目。以萌典結構化資料為基礎,建立供教師、開發者使用,開放授權的識字量題庫。


島島阿學

|島島阿學|學習資源平台由一群學生、老師共創,因為在教育現場深感自主學習者常因「找不到合適學習資源」造成學習困難,故致力於建立「可共編的學習資源平台」,協助對接需求與資源。


0次每月聚會

0位講師

0個國內外關注教育的單位或社群

0件工作坊提案

0件 Demo Day 提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