糟糕,有東西出錯了!

若您繼續編輯,資料可能會遺失


到目前為止您的編輯資料都有正確更新,但系統在執行您剛剛最後一個的編輯時出了些差錯。因此,若您繼續編輯,接下來的改動可能會因無法存檔而遺失。

會發生這個問題有可能是因為網路狀況不穩、主機崩潰或是您運氣不好踩到了程式的 Bug ,建議您確認一下網路的狀況,若問題持續未改善,請 直接聯繫我們 看看我們能否盡快為您排除這個問題。


重新載入
聯繫我們
與主機的連線中斷了,嘗試重新連線 ...

Cl0uds - Decentralized Cloud Carbon Reduction Certificate System

編輯
分享
網址已拷貝
提案人
Cartus

台灣即將在今年(2023年)開始徵收碳費,並預計成立碳交易所來完善碳權制度的規劃,顯示台灣也即將與國際碳市場接軌,朝向淨零碳排之路邁進;然而,在國外行之有年的碳交易市場也存在許多既有問題,包含額度制定、訂價與減碳認證機制的黑箱與壟斷、碳會計制度的不一致、漂綠批評等問題,值得我們在引入碳交易制度前省思。

其中,IT產業的碳排往往是被高度低估的,主因便是當今大多企業都是採用雲供應商服務,將IT基礎設施所產生的碳排量外包,導致這一部份碳排難以被估計,而企業也因此較無動力主動減少雲服務產生的碳排,導致許多運算資源空轉而製造出多餘的碳排,也間接造成全球資料中心擴張所帶來的水、電及土地問題。

我們的提案希望結合雲端用量的估算模型與Hypercert,為使用雲服務的IT企業建立一套減碳認證機制,激勵他們降低閒置的運算資源、採用使用更多綠能的雲供應商,並能將這些減碳額度列為企業ESG指標中的一環,使這些企業在面對徵收碳費或未來的碳權交易市場前,能夠提前做好準備。

提問的標題

提問的簡短描述 ...


討論提問

若您對這個提案有任何的問題或建議,都歡迎在這裡提出與提案人討論喔!

刪除
啟用 Markdown 語法 ( 語法說明 )
預覽
送出留言